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尘羽同人创作《一生一世一个人》

B站原视频 av55074440  《一生等你》改编小说

    -- 二--     萧平旌→阿苏勒的过渡阶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于取名

平旌带着遗憾去世了。他死前曾对着莹莹的棺木发誓,一定要在下辈子找到她,护她一世周全。

平旌的精魂在世间游历着,寻找合适的降生点。他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瀚州的草原,他看着远处高低起伏的草丘,和草原上策马奔驰的人们,突然就想起了莹莹。他真的做梦都想和莹莹远离金陵城,挣脱将军身份的束缚,去到一个天地广阔的地方,就像这样毫无顾虑地在草原上当个普通老百姓,平平淡淡过完一生。

平旌听到不远处传来惊心动魄的喊叫,夜色中红光漫天。他仔细凑近金帐,听还能听到一个女人在哭。他走进帐子,看到是一个女人在生孩子,他心中一动。

这时候,一个男人回过头看他,“你是何人?敢私闯大君营帐?”男人提起长刀就往平旌身上砍,锋利的刀从平旌身体里穿过。

男人盯着面色如常的平旌,思索半晌,“盘鞑天神?”

平旌不知如何回答。

“这孩子受尽苦难,请天神给这孩子起个名字吧,权当赐福。”

“‘阿苏勒’。”

“是长生的意思。”

平旌点点头。内帐里的女子大叫一声的一瞬间,平旌眼前一黑。再睁开眼,他听到有两个男人在对话。

“……如果这孩子真的是不祥的,那么就由我龙格氏的族人将来杀了他,我愿意抚养他!”一个男人跪在另一个男人面前,抱着平旌,继续说,“那就由我为他取名,我叫他阿苏勒!”

是的,阿苏勒——长生。

时间是药,亦是毒,但它始终是资本。

阿苏勒一直模模糊糊地记着,他要寻找一个女孩,一定要找到的女孩。不管中间发生什么,他一定要挺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