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凯依衍生——羽落成歌

chapter5

  那个女孩长得很像京翎,身材也很像。但是走路起来却完全不同,而且她所有东西都拿在右手上——京翎是个左撇子。

  京羽一直跟着她,不知不觉到了一条黑暗的老巷子。女孩像是有点怀疑,一直低头查看手里的纸张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环视着走进去。

  京羽看到她进了一间破旧的小屋,牌匾上写着万盛药坊。

  他不敢贸然推门进去,贴在门口听着。

  药坊里很安静,时不时传来细细的说话声,应该是在里间谈话。

  京羽静静听了很久,什么都没有听清。

  他刚想离开,门后面突然传来尖锐的叫声。

  女孩的尖叫刚响起就被终止,只剩呜呜的声音,他还听到了椅子翻倒,杯子碎裂,和——

  男人气愤低沉的警告声。

  京羽当机立断冲入药坊,药坊是锁上的,他一脚踏进,那男人早已在这个间隙抽出长刀做好准备。

  他把角落里抽搐的女孩拽到身后,猛地将她推出门外,锁好,回过头冷静地与男人对视。

  两人一言不发,沉默地攻击对方,空气里是诡异的安静,除了刀剑相击的锵锵声。

  京羽靠自己两年的青竹剑法很快解决掉男人,走出门发现女孩还坐在门口。

  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  女孩一听到声音马上站起来。“我怕你有事。”

  “你不走,要是我没解决掉他我们都有事。”

  “我刚才想好了,要是出来的是他,我就自杀。要是是你……”

  “如何?”

  “我就跟你走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