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凯依衍生——羽落成歌

chapter6

  女孩低下头。京羽这时候才意识过来,盯着她的脸。她的脸有七分像京翎,但是神情性子却完全不像。京翎绝对不会露出如此柔软的表情,她也不会像这样静静地坐着,哪怕一分钟。

  京羽有些怪怪的感觉。他不喜欢别人有着和京翎相似的面孔,她们都不是她,她是独一无二的。

  但是——

  她那相似的面孔总是令他心痒。一想到世间还有一个人和亲爱的妹妹有着相识的面容,他就总是忍不住看她一次又一次。

  京翎会不会没死?是不是忘记他了?她是不是和京翎一样可爱调皮?她是不是仍是喜欢在每个节日给他做灯笼?她是不是也和他一样,总会在寂静的夜里悄悄呼唤他?

  理智所无法抵御的情感喷涌而出,思念,愧疚,疼惜,复杂又纯粹地透过目光洒在女孩身上。

  对面的女孩低着头,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  暗处跟踪保卫京羽的侍卫领着一大批人跑进巷子,气喘吁吁看着京羽。京羽拍了拍自己身上,挑挑眉。

  侍卫抚着胸口,急忙上来搀扶京羽,被京羽拒绝。京羽走了几步,发现女孩还跟在后面。

  “我就当你那句话是玩笑话,你走吧。”

  京羽继续走,低头,袖子被拉住。

  “我真的不会把这件事传出去,你回家吧。”

  女孩细细软软带着哭腔的声音让京羽心头一颤,“我在这里没有家。”

  京羽回身,给她一点银子,然后在身上摸索无果后,掏出那副面具,“你真的不能跟我走。很晚了,找个好点的客栈歇息吧。以后去京城若有需要,拿着这副面具去赵家面馆,会有人帮助你的。”

  京羽走了。

  他能感觉到,她的目光还停留在他的背上,如针扎般疼痛。他一步一步走得异常沉重与缓慢,像砸在他的心上,那种无力的痛苦又一次遍布全身。

  他忽然想起京翎,想起她死前那张苍白的脸。

  为什么?

  东宫太子,一朝储君,原来想救一个人,竟比一介农夫还要难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