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凯依衍生——《羽落成歌》

chapter7

  京羽跟着皇帝去微服私访,长安治安很好,基本没有什么秩序上的问题。

  他们路过一家毫不起眼的客栈,里面传来争吵声。

  京羽和皇帝带着一批侍卫进去察看。

  一个少女正在柜前与管事的争吵,管事的根本不理她,转而向他们递上谄媚的笑容。

  皇帝开口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 管事的听出来人气度不凡,像是豪门望族出来的子弟,大气不敢喘,“一个小泼妇东西丢了来找我们要,我们又不管她的东西,她还讹上我们了……”

  皇帝根本没有去听他说话,径直走向女孩,她伏在柜台上低声啜泣。

  “姑娘,怎么了?或许我可以帮帮你?”

  女孩抬起头,泪眼婆娑,清亮的眼睛中映出了皇帝惊讶的神情。不过毕竟一国之主,瞬间镇定下来。

  京羽也惊了一下,又是她。

  皇帝轻瞥了一眼身旁的京羽,

  你觉不觉得……

  京羽眼底波澜不惊,

  觉得。

  父子俩共同沉默了一瞬。

  皇帝把女孩带上楼,点了一些菜肴,和女孩闲聊起来。

  女孩叫云歌,在西域长大,和父亲相依为命。父亲生了重病,西域没有药能治,就来到长安,寻找西域郎中口中万能的万盛药铺。结果没找到,还差点儿被掌柜占便宜。被京羽救下后,找了个客栈歇息。第二天,本想启程去京城继续找药铺和郎中,但发现剩余的银子被偷了,只留下了一文不值的面具。

  皇帝心疼她,决定回宫之时顺便捎她一路去京城。京羽待云歌的态度很怪异,他们之间一直有着淡淡的疏离感,但京羽却总是暗暗帮助她。皇帝无声地看着少男少女,羽儿心里还在惦记她吗?他还在恨他母后吗?

  一行人回了京城。

  云歌在朱雀街道别时,想问皇帝的名字,皇帝打了个哈哈过去了。她转头把面具还给京羽,然后问了京羽的名字,京羽也是长长的沉默,她低下头离开,没走几步被一股重重的力按住左肩,她回头——是京羽用面具压着她。

  “你拿着,以后也可以去青竹峰找我。”

  京羽把面具塞回云歌手里,转身回去,微微侧头,“记住了,我叫京羽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