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凯依衍生——《羽落成歌》

chapter8

  云歌攥着面具,眼眶不自觉微微发酸,这样强烈的反应一时叫她自己都不可思议。

  云歌走在朱雀街,别致的挂灯吸引她一路走走停停。真是奇怪,怎么过了正月还有人挂花灯呢?她沿着御灯一路走下去,到了一家面馆,饱餐一顿以后,去向掌柜打听万盛药铺。掌柜说京城里有名的药铺有四家,千草堂,济世堂,微芥阁,丹心堂,万盛药铺听都没听说过,云歌是外地人,还是去找这四家比较靠谱。云歌点点头,道谢离开。

  她还是决定找万盛药铺,毕竟父亲的嘱托不会错。没想到,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万盛药铺高高的牌匾。

  她默默记好位置,然后找了一家客栈歇息。她把自己的金银细软都收起来,还花了大力气在门后顶上桌椅,窗子也被她用屋内的绳子栓起来。然后,把那副面具放在枕头底下。她忐忑地睡过去。

  她睡眠很浅,阳光洒进来的第一刻就唤醒了她。她下意识摸摸枕头下的面具,然后环视四周,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  她收拾好自己,拿上仅剩的所有家当去了药铺。

  云歌迈进药铺,空空荡荡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她敲了敲桌面,才有一个人弯着腰跑出来。

  “对不住小姐,我们掌柜的去宫里看诊了,剩下的都不会医术做不了主,您是稍作等待还是下次再来?”云歌摇摇头,走了。

  第二天,她一大早就来到药铺,掌柜正好开门。“哟,姑娘这么早,来抓药吗?”

  “嗯,我把情况和您说说吧。”云歌如实道来,掌柜听了皱了皱眉。

  “姑娘你爹是不是以前被狼咬过?”

  云歌一怔,“听隔壁婶子说,好像两年前吧,在长安郊外被狼咬过,还是匹狼王。”她有些紧张,“有无大碍?”

  掌柜揉揉眉,叹了口气,“姑娘等会儿。”掌柜走进内屋,云歌只听到他嘟嘟囔囔最近的活难度都太大,头发都白了不少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