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以后不会来了。

凯依衍生——《羽落成歌》

chapter9

  掌柜拿来一张方子,他说这些药都不少钱,已经尽量替换掉了。云歌一瞥,眼睛都瞪大了,真的太贵了。但是父亲的病不能不治。

  云歌拿着方子,抿唇想了许久。放下方子,她跑出店铺,去到最近的典当行,她站在门口摸摸内袋里的镯子。这是她父亲给她的,说一定要带在身上。此时父亲已经危在旦夕,镯子又算得上什么呢?

  她当掉了。她没想到这个镯子这么值钱,甚至掌柜还打量了她好几眼,似乎不相信她会有这个镯子。

“你哪儿来的?”“我西域来的。”“我问你镯子哪儿来的?”“我爹给我的。”“你爹哪儿来的?”“不…不知道。”云歌被他问得有点慌乱。“罢了,能再见到这个镯子已经属实大幸。”云歌摸不着头脑,有金子就足够了。

  她抓着金子,去药铺拿药。掌柜一看到她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,心里就知道她去当东西了。开了药以后,问她是要回西域还是留一段时间。云歌沮丧,她已经没有银两回西域了,剩下的钱只够把药托车队带回去,她的人头费是远远不够的,所以她打算赚些钱再走。

  “你刚刚去当东西了?”“嗯,我爹给我的金镯子。那镯子看着并无什么特别之处,但居然值很多钱。出门前爹一直告诉我不要弄丢镯子,但…唉,也没钱赎回来了。”

  云歌突然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,“掌柜大人,我可以借住您这几天吗?”掌柜有些为难,倒不是院里养不起一个小姑娘,院里都是男人,不方便。“掌柜大人,我真的不会添麻烦,会做饭会干活,而且一赚到钱马上走。”掌柜招架不住她的眼神。于是云歌顺利住进了后院刚收拾出来的偏房,偏房很小,但是已经足够,而且她喜欢旁边药田的味道。

  云歌第二天就去找活干,她手巧,去首饰行打打下手,串珠子。如果行里有比较贵重的首饰需要打磨宝石,她一个月能赚个一两银子。平日她早早起床干完院子里的活就去首饰行,傍晚回来。因为掌柜去宫里奉差了,她又帮掌柜照顾药田,分一下药株。这段时间她过得尤其充实,而且学到了不少东西。想着父亲收到药以后,过不了多久就会有起色,每天睡得都特别踏实。

  又是一天清晨,她照例完成工作后,和掌柜打声招呼就跑出药铺大门。京羽站在门口,惊讶地看着她奔向远处。

  他走进药铺,掌柜立即迎上来。“殿下怎么来了?是前几天新配的药方身体不适?”京羽摇摇头,“那个女孩是谁?”


评论

热度(7)